English

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揭开谜底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贺文华 我有话说

3月16日,健牌(KENT)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,为1999年度中国原创歌坛龙争虎斗的局面划上圆满的句号。

从评选结果中,我们可以看到’99年度最热门歌曲和最具实力歌手的最佳阵容。其中包括“十大金曲奖”:孙楠《不见不散》、陈琳《走开》、羽·泉《最美》、田震《靠近我》、满文军《望乡》、朱桦《听吧》、满江《裙角飞扬》、罗中旭《为爱存在》、毛宁/麦子杰《六楼公寓》、金海心《睡不着的海》。年度“最佳男女新人奖”:朴树、金海心。年度“最佳乐队奖”:零点乐队。年度“最佳组合奖”:羽·泉。“最佳词作者奖”:黄征。“最佳曲作者奖”:三宝。“最佳编曲奖”:郭亮。“最佳制作人奖”:张亚东。三个荣誉奖:金山《大禹治水》、甄真《冷清的花》、吴涤清《烟花三月》。

中国原创歌坛从兴盛到低迷再到复苏的过程是众所公认的。苦海行舟,乐在其中。“总评榜”自1997年出现后,给中国原创歌坛注入了活力,给排行榜规则建立了秩序,同时也给无数加入歌手行列的新人创造了机会,使中国流行歌曲建立总的评价指数成为可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